民调:美大选选情较4年前激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5日专电)美国总统选举第2场辩论会美东时间16日晚上举行,外界认为是总统奥巴马求胜关键一役,调查显示,多数选民已决定意向,而奥巴马领先幅度明显不如2008年的前一次选举。

根据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网所做的调查,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49%支持奥巴马,46%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调查显示,近2/3选民认为选前不需要再有太多资讯,仅12.5%选民尚未决定投票意向。

奥巴马在失业率高、经济狂浪中争取连任,的确是相当惊险,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10月所做的调查,民主党人有90%认可欧巴马任内表现,共和党人则只有8%。

奥巴马是继1984年总统雷根以来,在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中,政绩获两党认可差距最大的1位。

美国大选倒数23天,全美各界都把目光聚焦在总统第2场辩论会。欧巴马在10月3日首场辩论会中表现不佳,被批评心不在焉,像是“下了课的教授”,对手罗姆尼表现相对出色,辩论之后声势大涨。

首场辩论会后的民调显示,有更多人改变了对罗姆尼的看法,而且大部分趋向正面。这场选战从原本各方看好欧巴马可以连任,演变成双雄得在最后阶段全力冲刺取胜的局面。

4年前的10月,欧巴马在全国以10个百分点的差距领先共和党对手马侃(John McCain),现在只小幅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气势明显低于2008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