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薄熙来将在18大前受审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据英国媒体15日报导,薄熙来会在18大召开前受到审判。同日,大陆官方媒体报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23日举行会议,内容包括审议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针对取消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以便对薄进行审判。

英国《泰晤士报》10月15日报导说,已经垮台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受到审判。

大陆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甯认为,在没有取消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和确定他的辩护律师的情况下,还谈不上进入审判程式的问题。

张赞宁:“一个就是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没取消,现在起诉还不能谈,谈起诉还为时早。还有一个薄熙来的辩护律师还没有确定下来,这个可能也不能审判。”

新华社15号报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23日举行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审议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评论人士邢天行认为,在这次会议上将会取消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邢天行:“在这次10月23号这次会议上一定会涉及到公布薄熙来代表资格问题,那就是一定会终止的。”

邢天行还表示,她虽然不能肯定在18大前是否会审判薄熙来,但是如果提前审判将是积极的。

邢天行:“如果说选择提早的审判薄熙来这样一种姿态的话,应该说对他们政局的稳定和对未来,从层面上来讲是比较积极的。”

时政评论员华颇则认为,对薄熙来的审判会在11月1号到8号之间举行,这样有利于胡温习不给他的政治反对派反击的时间,并且给反对派造成震慑。

新唐人记者易如、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