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惩不比序 品德教育不打折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北北基决定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删除奖惩,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对学生的品德教育不打折扣。

北北基3市今天开会达共识,针对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删除奖惩项目。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德育是五育之首,品德不好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长期以来在第一线的教育现场,新北市早就在推品德教育。

教育局认为,品德教育不应和升学有直接连结,不应该是入学的条件,奖惩只是达到学生良好品德的目的,不是作为超额比序加分的手段。

教育局副局长龚雅雯说,比序项目删除奖惩后,配套措施会调整比序的配分,更重要的是,新北市仍会持续重视品德教育,“丝毫不打折扣”,且延续现有的品德教育。

龚雅雯表示,各学校也可趁此机会重新检视各校校规的奖惩机制,不但要公开透明化,也要让学生了解正向思考,不是为了奖惩才去遵守校规,或参加活动、争取表现。

新北市将品德教育落实在日常生活,编写“品德教育联络簿”,紧密连结学校及家庭的功能。教育局说,要培养孩子不是只会念书,最重要是学会做人道理,也就是品德教育,让孩子将来在社会成为堂堂正正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