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陨石拍卖 收入破百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来自火星的陨石和竞标史上最大的月球岩石,今天在纽约拍卖,主办单位表示这场陨石拍卖的规模历来最大,所得超过100万美元。

在这场私人拍卖中有超过125颗陨石开放竞标,有布满凹洞的灰色铁块,也有嵌着闪亮宝石的光滑石板。不过,许多预估可卖出5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单品最后都没找到买家。

最高价的拍卖品是总重1.8公斤的月球岩石,这颗岩石原本嵌在月球黑暗面,后来1颗小行星将它们带到太空。主办单位说,这些月球岩石以33万美元落槌,售价比拍卖前预估低标要少1万美元。

竞标最激烈的是1片1960年代在西伯利亚发现的Seymchan陨石,23公分的石板上头镶嵌着橄榄石,最后以4万3750美元售出,比预估价高约11倍。

但也有单品最后没有卖出,包括去年掉落在摩洛哥的Tissint火星陨石,还有在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Kalahari Desert)出土的铁矿陨石,它看起来像张咆哮的脸,价值约在17万5000美元到22万5000美元之间。

陨石依照大小、罕见程度、外观和来源定价,有些单品花数百美元就可买到。(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