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中共陷危机 默多克也唱衰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媒体巨擘、中共的所谓好朋友默多克星期六在推特上说:“中国陷入危机,民众对贪腐非常愤怒。也许将发生变革。”中国正值十八大临近,内外交困之际,分析认为,亲共的默多克也如此唱衰中国的局势,表明他已掌握了很多内幕消息,并确信中共政权出现了极为严重的问题。

娶了大陆籍妻子的跨国媒体大亨默多克,被视为和中共关系密切。

默多克10月13号在推特上发出”中国陷入危机”的震撼弹,8个小时后,他又在推特上似乎刻意的修正前一条推文说:“不是说中国真的已经危在旦夕,但是问题很严重。”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的真实含意就是他后来所解释的,中国真的是已经危在旦夕了,虽然他后面是一种否定的说法,但是他等于是越去抹,这个事情就是越明显了。

中共18大将于11月8日召开,此前王立军出逃、薄熙来垮台、江泽民被传“现身”、习近平失踪等意外引发震荡。而默多克作为一个传媒大亨,所掌握的多家媒体应该相当擅长收集各种内幕消息。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默多克发表言论,也是在顺应世界整体的趋势。

18大前中国模式暴露出各种弊端,30年经济体制改革红利殆尽、政治改革倒退,都让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受到强烈质疑。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在我看来中国社会危机的全面爆发应该是必然的,而且这个时间不会太远,除非是中共当局进行政治改革,顺应历史潮流,还权于民,还政于民。

外界观察,现在中共正处在一个多方转折的岔口,临近18大前夕,任何动向都牵扯着中共存亡。

新唐人记者易如、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