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禁止土耳其飞机飞入领空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叙利亚土耳其两国的关系近日步步升级,叙利亚当局周日宣布,禁止一切土耳其客机飞过叙利亚领空,以报复土耳其拦截叙利亚货机。而叙利亚境内阿萨德军队和反对派的激战仍在继续,人权观察指控阿萨德军队在人口密集区使用集束炸弹。

叙利亚外长表示禁止土耳其飞机在其领空飞行是对土耳其拦截飞往叙利亚飞机的报复,土耳其表示之所以拦截是因为这架飞机载有运往叙利亚的俄罗斯军火。而刚刚在上一周,5名土耳其人被从叙利亚飞来的炮弹炸死,土耳其随后连续几天开炮还击,两国间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土耳其政府一直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要求阿萨德早日下台,并且主张国际社会采取干预行动,实行禁飞区。

在两国紧张关系升级的同时,叙利亚境内的交火依然继续,人权观察指控阿萨德当局向人口密集的平民地区投掷集束炸弹。该组织表示有多项可靠证据证明阿萨德政府近来使用集束炸弹明显增加。由于集束炸弹在战争中容易造成平民伤亡而被100多个国家禁止,叙利亚拒绝加入禁止使用集束弹药的国际公约。

本周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 )抨击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无能,他强调联合国应该进行改革,以避免让20年前波斯尼亚的大屠杀惨剧再次重演。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