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强:莫言,你敢站出来和我辩论吗?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虽然知道你无耻,但你的无耻还是超出我的想像。你说:“这是一个可以自由发言的时代。”

如果能自由发言,为什么中国监狱里关着这么多异议作家?

如果能自由发言,为什么中国政府豢养着庞大的五毛集团军?

看来,你不仅是哑巴,还是瞎子。

2011年1月底,我从中国逃到澳洲。为什么逃,因为我在中国“不能自由的发言”。

2010年9月底,三个国保一个民警到我工作的单位。国保处长说:“孙宝强,你要把你写好的文稿,发到我的邮箱;你还要把你尚在构思的、未完成的文稿也发到我的邮箱。”

我说:“你是否要劈开我的脑子,检视我脑细胞活动的情况?”

他冷冷地看着我。

我说:“为了不让我的《上海女囚》出版,你们不但找我的老板,还找到我中学的同学––你们驱车百里,从上海赶到金山,让任职于金山精神病医院的副院长同学给我施压;你们找到退休后自办企业的老板同学给我施压;你们找到在区政府的公仆同学给我施压……你们在我出狱后,已经监控了我20年,是否准备监控到我死?”

国保处长的回答,是一串冷笑。

就在这一瞬间,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逃!我一定要逃出中国,把这一切告诉世界。”

2011年5月底,在逃到澳洲4个月后,我在香港出版了我的回忆录《上海女囚》。有个笔会同仁希望得到这本书,于是我寄到中国浙江––我是‘知其不可而为之’。

果然,此书一进中国就销声匿迹。

一个中国公民,不能在自己的祖国出版回忆录;一本中文书,在中文的母国遭到封杀,这是否是“魔幻”的一幕?

一个得了斯德哥尔摩症的人,将在斯德哥尔摩市接受颁奖,这是否也很“魔幻”?

我希望莫言站出来,和一个中国妇女,辩论中国能否“自由发言”?

我也希望诺奖评审委员会,听一听“六四”受难者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