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烟火秀意外 未波及观众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4日电)日月潭花火音乐嘉年华活动昨天发生意外,主办单位今天说,一枚烟火因炮管倾斜未往上冲,引燃部分炮管,所幸未波及观众。

2012日月潭国际花火音乐嘉年华系列活动昨晚由国立台湾交响乐团附设管乐团在伊达邵码头带来音乐飨宴,音乐会尾声约晚间9时30分,于湖面施放水上烟火秀5分钟,不料发生小意外,所幸没人受伤。

主办单位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表示,这场烟火秀施放过程,疑因施放的浮排有一枚烟火弹的玻璃纤维炮管倾斜,导致烟火飞太低,掉落的火花引燃浮排上部分炮管。

日管处技正施宗泓说,昨晚施放烟火的浮排距离伊达邵码头约300公尺,浮排长40公尺、宽5公尺,由烟火厂商人员在安全距离以电脑遥控施放,事发时并未引爆其他烟火弹,但造成后续烟火施放延迟。

他表示,烟火施放目前都是电脑排序操作,浮排上只有一排排待发的烟火,工作人员及码头上的观众都未受波及;烟火依电脑排序施放完后,由在水域警戒的消防人员将残火扑灭,观众并未明显察觉异状。

施宗泓说,这场烟火秀约吸引3000多名民众在伊达邵码头观赏,前后施放大尺寸烟火近500枚,另有其他小号烟火,意外发生时未引燃太大火势,施放的浮排并未受损;日管处已要求烟火商提出检讨报告,改善缺失,以免后续几场烟火秀再出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