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暴冲还骂人 饲主判拘役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4日电)谭姓男子外出遛哈士奇犬,狗却暴冲扑向路人的狗,路人摔伤后,谭男还说“你不报警就是畜牲”,法院判谭男拘役10日及罚金。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判决,年逾六旬的谭男养了一只25公斤重的哈士奇犬,他4月间骑脚踏车遛狗,行经台北市西宁南路时,哈士奇突然暴冲,扑向颜姓女子养的混种狗。

判决书指出,颜女当下赶紧拉着狗想闪避哈士奇,却因重心不稳跌倒撞到路边花盆,造成手脚破皮流血。谭男见状下车后批评“养狗的人怎么会怕狗”,又说“你不报警就是畜牲”。

颜女说,她当时被骂得吓到边哭边喊救命,幸好附近居民帮忙带她去擦药。颜女后来去医院验伤,并报警处理。

法院审理时,谭男承认骂人,但否认过失伤害,辩称当时是颜女的狗暴冲,反而是他拉着哈士奇走避。

不过,法院参酌目击者证言,不采信谭男说法,认定被告已60几岁应稳健行事,却疏于控制狗儿,还对颜女口出恶言,也未赔偿对方损害。

法官依过失伤害罪、公然侮辱罪,判处谭男拘役10日及罚金新台币4000元,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