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扑杀獾抗牛结核 专家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英国野生动物专家今天谴责政府,为了对抗牛结核病,计划扑杀数千只獾。他们说,扑杀獾可能让政府想解决的牛结核疫情更形严重。

“皇后合唱团”(Queen)吉他手布莱恩梅(BrianMay)发起引人注目的活动,抵制扑杀多达3000只獾,网路发起的请愿活动募集超过15万份连署。

伦敦动物学会(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主席贝特森(Patrick Bateson)领导的科学家以及包括来自牛津与剑桥的学者,在“观察家报”(Observer)撰文指出,政府本身预期的扑杀好处也有限。

他们写道:“由于牛结核病传播有其复杂性,获得授权的扑杀有增加而非减少牛结核病之虞。”

“我们担心扑杀獾可能代价高昂,恐让控制牛结核病疫情的全国行动偏离焦点…因此敦促政府重新考量策略。”

牛只饲主表示,扑杀獾是因应牛结核病的必要措施,因为獾会传染结核病给牲畜,导致饲主与纳税人年损逾数百万英镑。

但皇家动物防虐协会(Royal society for Prevention of Cruelty of Animals)表示,政府应该为獾施打疫苗,动物保护人士也扬言直接采取行动阻止扑杀。

供试验性扑杀的执照9月已发给英格兰西部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牛只饲主,但扑杀行动尚未展开。(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