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线收黑 慎防短线卖压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4日电)国际金价上周持续下跌,市场忧心需求不振,纽约期金每盎司收 1759.70美元,周线收黑;黄金专家表示,黄金自 8月起涨至今始终维持在高档,短线慎防获利回吐卖压

由于市场担心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放缓,恐缩减黄金需求量,上周黄金现货跌破1770美元的月线支撑,金价续跌,周五纽约期金收在1759.70美元,一周下跌1.2%,写下7月6日以来最深跌幅。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虽然黄金期货近来交易量下滑,显示市场追价意愿薄弱;但黄金股票型基金(ETF)的黄金持仓量上周为1340.521公吨,创下新高,显示金市的中长期买盘仍未松动,提供金价一定支撑。

黄金分析师指出,由于黄金中长线仍看多,这波金价下跌,投资人短线上可先观察1750美元的支撑是否跌破;一旦金价滑落,投资人可分批逢低布局。

元大宝来投信指出,黄金 ETF的黄金库存量创历史新高,显示着眼于美元走弱,金市的长期买盘持续涌入,黄金中长线仍看多。

宝来黄金期信基金经理人方立宽建议,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激励金价多头走势,加上目前正处黄金需求旺季,提供金价一定支撑,投资人一旦逢金价修正,可分批建立投资部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