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输 奥巴马4天备战辩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威廉斯堡1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另译 奥巴马)在首场总统大选辩论表现乏善可陈,挫伤自己的连任希望,他今天入住维吉尼亚州渡假区,计划着如何跟选民推销自己。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近期抨击欧巴马处理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攻击事件,如今新辟中国大陆外交争议战线,指控欧巴马支持并“掩饰”北京当局操纵汇率的作法。

欧巴马10天前在辩论会中软趴趴的表现,让他民调人气下滑,民主党阵营希望欧巴马16日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的辩论会,表现更活跃和强劲。

为了备战,欧巴马安排在维吉尼亚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外的金斯米尔(Kingsmill)高球渡假区集训4天。

大选进入最后25天,欧巴马与数名高阶幕僚运筹帷幄,联邦参议员凯瑞(John Kerry)则扮演罗姆尼,在一连串模拟辩论中与欧巴马实战演练。

共和党阵营方面,罗姆尼今天则再度前往俄亥俄州拉票。这已经是他5天来第4度造访这个主战场。

针对欧巴马政府决定将大陆汇率政策报告,延至11月的20国集团(G20)峰会后公布,罗姆尼也选在蓝领阶层工作大肆出走至低薪资经济体的俄州抨击欧巴马政府。

罗姆尼说:“欧巴马在过去几年中,绝口不提中国操纵汇率。”

他说:“欧巴马昨天对此想出了官方说法。你们知道他们怎么说吗?‘直到选举后,我们不会做任何决定。’”

罗姆尼说:“让我告诉你们,我上任的第一天,就会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