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挺薄者兴风作浪 18大前了结薄熙来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尽管中共在18大召开之前,一再强调党内团结、思想一致及权力传承,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即使已被开除党籍,却始终是外界、乃至于中共自己对18大的悬念。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薄熙来将于15日在湖南受审,外界认为,为了防止薄熙来的支持者搅局,胡温将会从重从速处理薄熙来。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大陆预计在15日前后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进行刑事审判,审判地点可能选在湖南长沙。

报导引述重庆政界人士的话指出,中共高层已经内定在15日左右对薄熙来进行刑事审判。但由于终止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得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决定,因此可能会召集临时常委会会议。

至于审判地点,报导指出,目前有包括保定、太原等在内的版本,但最可能选择在湖南长沙审判。刑期可能为20年,也可能判处死缓,不论如何,不能让薄熙来活着离开监狱,是判刑的基本原则。

不过,报导也表示,有关薄熙来审判时间和地点的消息并未得到其他渠道证实。

外界观察家分析,中共选择透过政治局会议,而不是在七中全会上对薄熙来给予双开处分,并且延迟召开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党代表大会,就是为了争取在18大之前了结薄熙来案。

台湾中央社亦刊发文章称,许多迹象显示,薄熙来先前被免职后,他在党内的支持者仍试图力保他,而这正是胡温习所不乐见的,双方为此有过一番角力。但在谷开来、王立军陆续被判重刑,及官方文件指王立军被薄熙来打耳光后,便预示着当权派绝不会放过薄熙来。

文章指出,如今薄熙来不但被开除党籍,还得面临政治斗争落败后的司法审判。可以说,中共当权派已在政治上宣判了薄熙来的死刑,出手不可谓不重。不难看出,此举就是要让薄熙来不再成为18大的议题,不再成为其支持者兴风作浪的标的。

尽管如此,薄案背后太多的秘闻,如今依然是海外媒体报导大陆消息的焦点之一。他的过往,无论政治、还是情色,无论摆在网路上、还是报摊上,始终能吸引许多读者的目光。

有分析指,尽管中共18大可以尽量不提薄熙来,但卷入其中的各路人马无不与十八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这一点上讲,薄熙来的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8大能否如愿顺利交接、一片和谐,在一切没有尘埃落定之前,恐怕都存在悬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