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盘皆乱 传本周定18大入常名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继续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本届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气氛最为诡异,种种乱象一触即发。分析指,十八大前大人心浮躁、心猿意马,藏着大陆未来兴衰走势端倪。

任何动向都牵扯中共存亡

有人说“不知道十八大会开成什么样子。”台湾《中央社》认为,现今中共正处在一个多方转折的岔口,任何动向都牵扯着中共存亡。

《中央社》分析,首先,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是否继任军委主席和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数的18打人事换届,引发争斗最为激烈。

2002年胡锦涛接任总书记时常委由7人增至9人,消息人士说,常委增加使得辅佐总书记日常决策的中央书记处权限减弱,耗费决策时间,总书记权威也削减。

十八大前夕,各界盛传胡锦涛打算恢复7常委制,并政法委和文宣不再入常委,而且团派很可能以4:3占据优势。不过江派对此也作出一系列反扑,除了放风预测江派人马占多数的常委人选名单,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3号头版刊登中共智囊胡鞍钢文章,为“9常委”制度唱赞歌。7、9舆论造势之争如同拉锯。

有消息传出,按照预定日程,组成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常委的名单将在本周讨论通过,至于常委人数是7人还是9人、政治委员减少还是增加、汪洋、俞正声、刘延东等热点人物能不能入常,都将在本周出来最终结果。高层各方各派,为此已经并正在进行最后的争夺与妥协。

《中央社》再分析,其次,十八大召开时间点已掺入复杂背景,包括30年经济体制改革红利殆尽、中国模式暴露各种弊端,政治体制改革倒退,都让中共执政合法性受到质疑。而薄熙来在十八大前垮台,左派势力伺机而动,更暴露党的路线问题。

而大陆各地近年来一波波大规模示威事件,十八大前体制内外,动作不断,猜想更多,有评论认为,类似1976年的天安门“四五运动”和1989年的“六四风波”又在逼近了。

中共当局已确定了十八大11月8日召开,《世界日报》的社论称,中共十八大已有三次重大的‘翻盘’。第一次是2月王立军奔逃美领馆、3月薄熙来和薄谷开来落网,令之前中共最高领导层协商出来的新领导层名单,被迫出现翻盘。

另一次则在7月间的所谓北戴河会议时期,对5月中共党内类似海选的领导层推举后的人事名单,出现重大翻盘,这是因为各方势力完全跳了出来。

最近一次,也是最诡异的一次‘翻盘’,用北京政界人士的话来说,相当于一次悄无声息的政变。此前王立军出逃、薄熙来倒台、习近平失踪、中日钓鱼台大交锋、毛左势力倾巢出动等等诸多意外引发的猜疑,让人感觉中共高层满盘皆乱。

因此,署名清音的评论文章认为,即便中共领导人在十八大之后顺利交接,但作为执政党的中共与人民的根本矛盾却从未该变,这一矛盾若不从本质上解决,无论党内的最高领导班子换届与否,党与人民最终走向公开决裂是迟早的事。而解决这一矛盾的唯一途径就是全民脱共(退出党、团、队组织),平稳过渡到自由社会体系,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和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