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嘉年华会 各国同台秀茶艺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62)南投一年一度的世界茶叶博览会又来了,本届除了有传统的日本、韩国茶艺品茗交流外,台湾推出古礼婚宴的囍茶,大陆、越南及西藏也首次参展,民众除了享受好茶外,还可以体验各国的茶艺文化,带您看一看。

会场上除了有传统的台、日、韩茶艺品茗交流外,越南媳妇的茶艺和西藏的酥油茶也首度来参加,宛如一场异国嘉年华会。

民众:“西藏酥油茶喝起来很像我们台湾的奶茶,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的台湾奶茶都是甜的,那它是咸的,反而有一种比较不腻的感觉,喝起来很有饱足的感觉,配的这个糌粑就是西藏的主食。”

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理事许连林:“他们蔬果很少就营养不良,喝茶可以让他们健康,而且生活上可以舒服,他们可以三天不吃饭,不能一天不喝茶,就是他们最重要的,而且他们客人来很好客一定招待酥油茶。”

出生在南投茶乡台商李素贞,特别以四季茶艺回台参展。

国际茶艺文化交流会会长李素贞:“用春夏秋冬4个季节的茶叶,演绎茶汤的魅力,我们在喝一杯茶的背景数千年,3760几年的历史,让我们懂得喝茶很优雅,也是让人觉得很有文化、很轻松的感觉。”

传统婚礼的囍茶宴,新人以茶敬奉父母,友人以茶品馈赠新人,封茶典藏,来日品茗,具有纪念意义。

女方家长:“你要经营一段婚姻,要像做茶一样,要用爱心用耐心,并要用时间,我祝这对新人可以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透过南投世界茶叶博览会,世界各地爱茶的同好可以彼此茶道文艺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