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脸书惹议 人事总处依法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3日电)行政院人事总处人事长黄富源今天表示,对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脸书事件,一定会客观处理当事者应得的程序正义和事实调查。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日前在脸书PO文指出,美国给台湾免签证待遇不是真免签,又说外籍人士没缴纳过一毛税金,这与“全民”有很大差别,陆生不应纳入健保,相关发言都引发争议。

黄富源上午出席101年“行政院高阶领导研究班”第5期结训典礼时受访表示,对于施文仪在个人脸书有关美签和陆生纳保的发言争议,目前已着手事实调查,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将待卫生署调查完毕后,依相关程序审阅。

黄富源强调,施文仪案件“是一个很严肃的课题”,当事人的权益与公务员的伦理纪律必须获得平衡,依法处理是最主要的原则。

他表示,施文仪案没有调查期限,是否涉及处罚,调查事实一定要认定清楚才行。至于是否扩大调查其他有脸书争议官员,黄富源表示,人事总处将个案处理,“将来的调查结果会产生比较通案的效果”。

媒体问施文仪的美签言论是否与疾管局不相关?黄富源说,人事总处会尊重卫生署对施文仪案的调查,对于主观的行为意旨与客观的事实加以认定,也会给予当事人答辩的机会,目前一些事实还在认定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