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女婴猝死与流感疫苗无关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3日电)台中市11个月大女婴日前接种流感疫苗后,突然猝死,台中地检署解剖遗体后,认定女婴死于急性心肌炎和施打流感疫苗无关。

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蔡宗熙今天表示,11个月大张姓女婴5日到某小儿科诊所接种流感疫苗后,隔天出现呕吐、呼吸急促等症状,紧急送医后仍不幸死亡。

张姓女婴在接种流感疫苗后隔天死亡,是否是接种流感疫苗所导致,攸关全体国人生命、健康,台中地检署非常重视,为厘清事实真相,征求家属同意后,由法医解剖女婴遗体。

台中地检署表示,法医采取女婴遗体的脏器、组织、血液、尿液、胃内容物等,送到法务部法医研究所鉴定。

台中地检署说,鉴定结果,女婴因严重亚急性淋巴细胞性心肌炎,也就是女婴心脏、肺脏、脾脏、肝脏、血液验出高病毒量B19微小病毒,导致心肌细胞破坏,心脏肥大扩张,心因性休克死亡。

台中地检署指出,因心肌炎出现早期纤维化现象及浆细胞,心肌炎于女婴死亡前1至2周应已发生,研判女婴死亡结果和死亡前一天施打流感疫苗无关。

另外,检方查扣同批号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没有验出其他病原体。10110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