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获和平奖 危机中的鼓励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欧洲联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对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政要而言,在经历欧债危机最大挑战的这几年后,和平奖来得正是时候,不只肯定欧盟的努力,也是对未来的鼓舞。

曾被称为“欧洲之父”的欧盟前执委会主席迪罗(Jacques Delors)就立即在BFM新闻台表示,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盟是1个道德及政治讯息。道德讯息主要是赞扬欧盟国家放弃昔日成见,建立和平。

政治讯息则是,在这个对欧洲有许多批评、大量统计,以及不利预测的非常时期,和平奖对所有欧盟国家领导人将是莫大的鼓励。

迪罗曾警告说,如果没有欧盟国家间的合作,经济和货币联盟不会持久,他强调,这个奖说明,团结和信任的价值可以带来更美好的世界。

推动欧洲建设理念不遗余力的法国前总统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表示,和平奖对于欧洲人民和他们的领导人所做出的杰出努力是1种认可和尊敬,毕竟欧盟企图在曾被战争蹂躏的欧陆上,建立永久的和平。

不过,欧洲议员中也有反对的声音,英国议员法拉吉(Nigel Farage)就表示,挪威人真幽默,居然将和平奖颁给创造了数百万人贫穷和失业,并推动欧盟南、北成员国间敌意的欧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