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港府措施助房价回稳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驻香港代表克雷格(Sean Craig)今天说,供应有限及低利环境推高香港房价,虽然见不到香港房市出现泡沫,但仍要留意房价可能下跌的风险。

克雷格(Sean Craig)表示,过去1年,香港政府推出措施增加供应,相信有助房价回稳;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美国推出第3轮量化宽松措施(QE3)后,也迅速作出反应,虽然见不到香港房市出现泡沫,但仍要留意房价可能下跌的风险。

他认为,短期内,仍有需要推出措施阻止房价持续上升。

IMF最近下调今、明两年香港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估计今年经济成长率1.8%,比4月时的预测低0.7个百分点;明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则由4.3%降至3.5%。

IMF另1驻港代表麦尔(Andre Meier)表示,香港经济成长率放缓,因为出口疲弱及大陆自由行旅客来港消费下跌。

他认为,香港经济仍然良好,但须留意欧债危机及美国财政悬崖带来的下行风险。

他预测,香港经济将会复苏,不存在停滞性通货膨胀问题。

他也表示,美国推出QE3之后,不见有庞大资金流入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