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下修营收 台封测厂影响小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2日电)处理器大厂超微(AMD)下修第3季营收预估,法人表示,IC封测台厂硅品营运将有部分影响,日月光、台星科、旺硅和IC载板厂南电影响小。

超微发布新闻稿表示,第3季营收将较第2季衰退约10%,远超过先前预估衰退幅度1%左右。这意味第3季营收约12.7亿美元,低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13.8亿美元。

超微表示,当前挑战性环境下,旗下所有产品线需求疲软,下修第3季营收预估。

法人表示,超微处理器的封测作业,一般是其本身完成,或委由日月光和硅品等后段专业封测代工厂(OSAT)三方之间进行分配;超微各阶产品封测作业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厂和中国大陆苏州厂,高阶处理器和绘图处理器产品多半委由日月光和硅品代工。

法人表示,超微占硅品整体封测营收比重不到1成,但超微是硅品前10大客户之一,双方在绘图处理器后段封测合作关系密切;硅品获得超微最新28奈米绘图晶片封测订单。

超微下修第3季营收预估,法人表示,对硅品营运将有部分影响。

法人指出,日月光也取得一小部分超微封测订单,不过超微并非日月光前10大客户之一,占日月光整体营收比重不到2%;目前超微28奈米绘图晶片在日月光尚未进入量产阶段。超微下修第3季营收预估,法人表示对日月光营运影响轻微。

在晶圆测试部分,法人透露,超微一部分非28奈米晶片产品晶圆测试量,透过封测大厂星科金朋(STATS Chip PAC)转单到台星科进行测试。法人表示,到今年第3季为止,来自AMD晶圆测试营收占台星科整体营收比重不到1成。

在IC载板部分,法人指出,日本IC载板大厂日本特殊陶业(NGK)正按照步骤程序,逐渐将中央处理器(CPU)用覆晶载板(Flip Chip)订单委外给南电,NGK目前CPU用覆晶载板主要供货对象为超微。

法人表示,NGK逐步释单给南电,相关认证时间需要6到8个月左右,NGK释单效应对提升今年南电营运较不明显,超微下修第3季财测,对南电营运没有影响。

在晶圆测试探针卡部分,法人表示,旺硅主要供应超微晶圆厂28奈米绘图晶片晶圆测试实验所需,探针卡出货量占旺硅整体营运比重不到1%,超微下修财测对旺硅无任何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