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获奖网络炸锅 精彩段子集锦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之后,中国网络上立刻炸开了锅,对莫言获得这个奖项褒贬不一。网上汇集了海内外网友的精彩段子。

一乐: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1.左派:这是专政的结果;右派:这是自由的产物。2、方舟子:你有人代笔?3.简讯骗子:恭喜您获得诺贝尔奖,请将手续费10000万打到农业银行卡号XXXX,领取奖金300万美金。

赵乐米 :莫言其实的确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因为前面的中国人不管叫什么,都是莫言。

豆芽:…2012-10-11 目前得过诺贝尔奖的中国人有:不准说、不准说、不说。几届颁发给中国人的诺贝尔奖都遵循了同一个原则,就是名字不能说的人……不过终于有一个中国国籍的、自己承认是中国人的、中国ZF承认是中国公民的、不在监狱里的中国人拿诺贝尔奖了… 明天肯定有媒体会说中国的文学已经走向世界什么的,什么中国不再什么的标题又会出现在报纸上。

@曲飞:首位获得诺奖的、还留在国内并保留国籍的、没被关起来的中国人。

@斌李:刚刚央视新闻频道,白岩松电话连线莫言:您为何没有选择去瑞典领奖?莫言:12月份才能领奖!

吴稼祥的寓言:“世界敢动老虎屁股奖”,数年前颁给杉东丛林的一只猴子,虎王大怒,把猴子捉来佐酒。今年,该丛林的另只猴子获该奖,虎王大喜,让8只驴抬猴觐见,赏蟠桃。群兽窃窃私语:“奖一样,礼不同。”“能一样吗?”虎王啸道:“那猴打朕屁股,这猴舔朕屁股!”

via马伯庸:1.贾平凹接站,手举”莫言”,站台的人都不敢说话。2.不算美国人李政道、杨振宁等,近年生于大陆获诺奖共四位,前几位不让说,最后一位让说,四位都叫莫言。3.莫言领奖感言第一句:My chinese name is “ shut up”! 台下顿时安静了….4.莫言成为中国首个不用坐牢不用逃出国的获诺奖者。
“Who is the winner of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Cant Say” “come on! Tell me!” “Cant Say” “Why not?Tell me!” “Cant Say”

冉云飞‏@ranyunfei: 由于中央电视台现在公开发问“莫言能否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如果莫言获奖了,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可能会遭遇自从评奖的112年以来之超级大笑话,即第一位面对采访不敢诚实地说出自己国家早已有人获诺贝尔奖并公布其名字的事实。这比今年所有的诺奖新闻加在一起还更劲爆。

宝钢交大男韩强:事实证明,图书管理员才是最牛的职位,惹不得,干过图书管理员职务的有北大图书管理员毛润之,青岛大学图书管理员”蓝萍“,解放军某部图书管理员莫言。

蒲飞 ‏@pufei:莫言,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其中文原名“你所查看的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详情请联系微博小秘书”。英文原名“404 NOT FOUND”

@liumiao:在中国,想得诺贝尔奖应该怎么做?莫言。

中级达人:莫言有三个兄弟,他们组合起来我们才知道。大哥莫看,二哥莫听,小弟莫言。总结起来就是天朝的治国策略:不想让你看到的你就得假装没看到,不想让你听到的你就得假装没听到,不想让你说的你就得假装没说。

总之,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在国内外引发争议。

《法新社》报导,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魏京生批评说,瑞典学院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中国作家莫言是“讨好北京政权”。

魏京生认为,莫言是个有文学才华的作家,但他与中共御用文人一起手抄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毛歌功颂德,其做法受到人们的质疑。

魏京生指出,只要看看瑞典评委会宣布这个消息前后中国政府对诺贝尔奖的兴趣,就可以知道这个奖颁给莫言是为了讨好中共当局。

瑞典皇家科学院称赞他的“魔幻现实主义”融合了民间传说,历史和现实;德新社报导说,莫言的关注点是混合著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最恶劣暴行的独裁政府下的道德危机;而中国许多人权活动家批评说,莫言不配获奖,因为他跟独裁政权一个鼻孔出气,他曾经参与抄录毛泽东70年前的延安讲话。

大陆网友军无忌表示,莫言终于摘下了2012诺贝尔文学奖,不管怎样,都是一件好事,值得祝贺。不过,得奖之后的莫言会如何呢?我希望莫言今后是一个敢言的莫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