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员:QE难让经济反弹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英国金融管理局主席特纳今天说,中央银行推动的量化宽松(QE)措施,不足以让经济反弹成长,而政府与企业在金融危机后进行减债,将对未来数年的经济成长造成影响。

特纳(Lord Turner)被视为是下届央行总裁热门人选,今天晚间他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分享他对经济与金融情势的看法,受到关注。

针对央行推出规模达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措施,特纳认为,印制更多钞票对经济的效益持续减弱,而且可能威胁经济稳定,使英国面临资金流动性的陷阱。

他以日本经济长期疲弱不振为例,警告如果英国不能正确因应金融危机,将导致未来很多年经济缓慢成长;他主张央行必须以更有创意的政策,推动经济成长。

有关欧元区危机问题,特纳是英国罕见公开评论的金融官员。

他说,如果欧元区无法自救,应该以有秩序的方式解体,不宜慌乱失序崩解,虽然欧元区政府已采取一些正确措施修改错误,但是问题仍未完全解决,仍须再接再厉。

对英国政府坚持推动的预算删减政策,加上企业与家庭努力偿还债务,特纳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已无太多施展空间,短期利率已调降到0.5%的历史低点。

他警告,如果不谨慎制定政策因应,通货紧缩对经济成长的冲击将会延续很多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