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也门大使馆 维安官遭射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杜拜11日法新电)安全官员与美国外交官表示,美国驻也门首都沙那(Sanaa)大使馆雇用的也门籍高阶维安官员,今天遭身份不明枪手射杀,枪手行凶后随即逃逸。

这位官员指出,维安官员阿克蓝(Qassem Aqlan)开车行驶于沙那主要道路西丁街(Sittin Street)上时,遭骑摩托车的枪手射杀,枪手事后逃逸无踪。

美国外交官表示,阿克蓝负责协调美方与也门调查上月美国大使馆遭抗议群众攻击案件。当时抗议者因不满一部反伊斯兰影片而发动抗争,这部影片在穆斯林世界引发一波波严重示威。

示威人士上月13日企图闯进美国驻沙那大使馆,部分群众甚至设法进入大使馆内,也门安全部队后来干预。4名抗议者在冲突中丧命,34人受伤。

也门总统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当时为这起“暴民”行动,向美国总统欧巴马以及美国民众致歉,并下令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