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篮赛 姚明将率队来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1日电)海峡杯篮赛明天开打,“移动长城”姚明也将以老板身份率领上海玛吉斯队,预计12日凌晨抵达台湾。

海峡杯篮球邀请赛将于12日至14日接连在台北、台中开打,参赛队伍有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上海玛吉斯、浙江广厦,以及台湾超级篮球联赛(SBL)的台中璞园建筑、台北达欣虎。

大陆籍的姚明除了曾效力上海篮球队,当过国手,更曾到美国职篮(NBA)讨生活,在2002年被休士顿火箭队挑中成为选秀状元,他于2011年夏天宣布退休。姚明在NBA征战8个球季,留下平均19分、9.2个篮板成绩。

巧合的是,“哈佛小子”林书豪本季转披火箭战袍,而他拥有华裔的血统,也被拿来跟姚明相提并论。

海峡杯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中华男篮“F4”陈信安、曾文鼎、林志杰、田垒将分别代表母队出赛,陈信安和曾文鼎这对昔日同袍,将在球场上见真章。

另外,像是上海篮球队的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新生代中锋张兆旭,浙江广厦的“新虎王”王博、张伟等,都会在海峡杯亮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