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期间 访英旅客人数反减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伦敦奥运今年夏天热闹举行,为英国夺下1948年以来最多奖牌,不过,奥运期间访问英国的外国旅客人数300万,较去年8月同期减少5%。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报告指出,伦奥举行期间虽然访问英国的旅客人数减少,但消费金额却较去年8月同期成长9%。

伦敦夏季奥运自7月27日到8月12日举行,帕拉林匹克运动会于8月29日到9月9日举行。

统计局指出,7月和8月间约有59万名外国旅客访问英国,并至少参加1项买票进场的奥运比赛,当中42万人是专门到英国看奥运比赛,而其中26万人是欧洲国家居民,8万人则是来自北美。

买票至少1次进场观赛的外国访客,平均消费为1290英镑,几乎是没有参加奥运的观光客的两倍。

包括雪梨、雅典等曾经主办奥运的城市,在奥运比赛期间,都出现外国访客人数减少。

统计局官员说,今年夏天外国旅客访问英国人数减少除了是受到奥运影响,而经常下雨的恶劣天气及汇率等因素,也影响旅客访问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