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办事处 热闹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1日专电)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驻墨尔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8日晚间举行酒会,近300名中外嘉宾出席,见证中华民国一路走来的艰辛苦难与今日的建设成就。

墨尔本中华青年会热闹的舞狮表演为酒会揭开序幕,接着嘉宾齐唱澳洲与中华民国国歌。中华民国驻墨尔本办事处长翁瑛敏致词时,就中华民国政治建设、经济发展、两岸关系及活路外交等逐一说明,并强调中华民国在各方面都获得重要进展。

翁瑛敏表示,中华民国日前已成为全球第37个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国家,总计全球共有129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台湾人民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代表这些国家及地区对中华民国国家发展及国民素质的肯定与信任。

台澳双边高层交流与互访极为频繁。翁瑛敏举例说,澳洲联邦贸易与竞争力部长艾默森(Craig Emerson)9月赴台参加会议,是近年第一位访台的澳洲贸易部长。

维多利亚省多位政要与民意代表,如议长艾特金生(Bruce Atkinson)、维省议会参议员兼友台小组共同主席邝宝(Jan Kronberg)与众议员唐诺伦(Luke Donnellan)等,都出席酒会表达祝贺,并应邀致词。

他们赞扬中华民国致力发展民主政治、改善两岸关系及发展经济建设等各项努力与成就,并表彰台湾对促进亚太区域安全稳定的卓越贡献。而台湾的捷运、高铁建设,甚至高普及率的大学教育等,都获得澳洲友人称许。

酒会中,办事处安排旅澳华侨歌手演唱“中华民国颂”等多首歌曲,并准备台湾观光文宣资料及纪念品,供贵宾留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