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接受续留台北荣总治疗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11日综合报导)前总统陈水扁今天表示,感谢台北荣民总医院医护人员的照护,并同意接受留在北荣住院继续治疗。

台北荣总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医院本来就没有拒绝病人的权利,不过因为陈水扁身份特殊,日后后续治疗需有诸多相关因素的配合,包含病人本身对医院的信任与家属支持等,如此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医疗效果。

北荣表示,近日将完成陈水扁医疗总结报告并交由北监;关于是否续留北荣,交由北监视情况评估。

陈水扁办公室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他因排尿困难意外到署立桃园医院戒护就医,又因为脑部病变意外转往北荣检查,意外发现多项重度疾病,特别感谢北荣院长林芳郁,以及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在这段期间多次拨冗探视。

陈水扁对北荣医护人员的照护,以及北监戒护人员的辛苦,也表达感谢之意。

扁办新闻稿指出,基于环境改善对个案治疗有急迫性,以及方便家属就近照顾,将有助于病情改善,北荣的心身科主治医师基于专业立场,多次明确地向陈水扁、狱方及法务部,建议转院进行后续治疗,但矫正机关有不同考量。

陈水扁说,经过沟通说明,且由于住院检查期间,对北荣的医疗团队,已经建立不错的医病信任关系,所以同意接受留在北荣住院继续治疗。

陈水扁家属委托成立的医疗小组成员陈昭姿表示,陈水扁第一优先当然是转往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第二顺位则到马偕医院治疗。

她说,但台北监狱仅愿意让陈水扁回到北监治疗,第二顺位则留在北荣,拒绝让陈水扁前往高医或马偕医院,在妥协下,陈水扁只好选择留在北荣,并应北监要求发出新闻稿表示同意留在北荣治疗。

另外,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今天赴高医大演讲,原订顺道拜访高医附设医院长赖文德谈陈水扁转院事宜;但因赖文德正在院内开会,无暇会客,柯文哲因而扑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