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利人员作证 求增援遭拒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获知,尽管盖达组织(Al-Qaeda)威胁升高,美国驻利比亚人员曾要求增派人力却遭拒绝,使得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在维安薄弱情况下,成为容易遇袭的目标。

共和党国会议员在激烈的听证会上,尖锐质询3名国务院高层及安全小组前领导人,了解出何差错,造成驻利使馆9月11日遇袭酿4死。

两名官员作证表示,驻的黎波里和班加西的美国人员曾要求增派人力支援遭拒,区域安全官员诺斯壮(Eric Nordstrom)也表示,他对未来维安“完全缺乏规划-”感到沮丧。

诺斯壮在联邦众议院监督暨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特别听证会上说:“显而易见的是我们得等到事件发生后才会获得资源。”

诺斯壮表示,当时要求区域主管增派12名人员,得到回应是“你真异想天开”。

诺斯壮也回答说:“最令人泄气的不是过程艰辛,也不是面临炮火和各种威胁,而是要应付并对抗本来应该支援我们的民众、计划及人员。”“对我来说,塔利班(Taliban)就在大楼内。”

陆军中校伍德(Andrew Wood)也说:“我们打的是场无成功希望的仗。我们甚至不准保留本来就有的资源。”伍德从2月中到8月中负责管理16人安全小组。

伍德和诺斯壮均归咎于副助理国务卿蓝姆(Charlene Lamb)拒绝他们要求增派安全人员。蓝姆负责全球约275处美国外交机关的安全事务。

她在逾4小时的听证会期间不断受国会议员抨击,她坦承过去不支持这些要求,尤其是他们当时正培训当地利比亚人员接管部分任务。

不过她也说,最后决策的是她的主管。(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