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女孩权利 政院推多项措施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表示,今天是联合国“国际女童日”,台湾出生儿性比例显示,女孩权利维护作为仍有进步空间。

每年10月11日是联合国“国际女童日”,立法院已通过建议订定“女孩日”提案。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表示,台湾0至18岁总人口数中,女孩约占47.8%,台湾男、女孩目前在生活照顾、教育及医疗保健等方面,受惠人口与资源大致与母群体人口比例相当。

陈(冲)指出,胎儿性别筛选方面,正常出生性比例区间值为105至106,去年出生婴儿的性比例为107.9,第3胎以上的出生性比例高达113.4;显示台湾对女孩权利维护作为仍有进步空间。

陈(冲)表示,行政院性别平等处已协调相关部会,改善新生儿出生性别失衡、提供具性别平等观念的亲职及家庭教育、培力女孩开发潜能、积极推展女孩参与运动、消除对女孩的暴力行为、建立女孩健康教育及正确体形意识、改善媒体物化或消费女孩报导情形等措施

性平处处长黄碧霞指出,台湾出生婴儿的性比例已逐年下降,越来越接近正常出生性别比例区间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