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能? 网友炮轰《环球时报》总编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10月10号是中华民国的国庆,最近经常出现“另类”言论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一篇贴文说,台湾政府无能、差劲,此言一出,立即遭到网友来自不同方面的炮轰。

胡锡进在微博上说:“今天双十,想想当年那么强大一个政权,还有美国全力支持,竟被一支撑作“匪”的军队打败,逃到台湾岛上,那个政权该是多么无能、差劲,人民对它的怨恨有多么深重!到今天中共执政60多年了,民众对政权也出了一些不满,它们在积累。所有中共高位者须对历史有敬畏之心,不断消解民之不满,巩固国之根基。”

立刻引来各方网友1万多条评论,还被转发了3万多次。

有网友痛骂:“神经病”“该是怎样的思维混乱和迂腐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世界上只有我国各级政府门口写着为人民服务,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根本难以容身,整个政府就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大机器。”

网友李开复回帖说:“这60年中,那个无能、差劲、被打败的政权居然解除戒严,开放党禁,开放报禁,开放书禁,并且两党轮替两次。”

王丹也在博客上说,他一个朋友来到台湾之后的感想:“没来台湾的时候恨蒋介石,因为受了共产党宣传﹔来了台湾后更恨蒋介石,因为恨他把大陆丢给了共产党。”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荣誉教授朱永德则认为,如今的台湾无论各方面都好过大陆,

朱永德:“国民党到台湾以后有很大质的改变,可以说从最基本的国民教育开始,但是大陆上对与基本国民的教育,要普遍现在还差的太远了,台湾的人性比较成熟,但是大陆上的人性经过文化革命以后,变得很难人跟人之间有互相信任的地方。”

朱永德认为两岸分隔60多年的今天,现实就是最好的佐证。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