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塔利班枪伤少女 举国愤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10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14岁少女尤沙夫赛因反对极端分子和鼓吹女子受教育,遭塔利班分子枪击重伤,引起全国公愤。医师今天为她手术取出子弹,正考虑是否将她送往海外治疗。

玛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11岁就起而反抗塔利班(Taliban),当时政府实际上已将她所居住的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的控制权交给这些好战分子。

她的勇气使她成为国家英雄,许多巴基斯坦人对她中枪感到震惊。许多评论员说,勇敢的尤沙夫赛与巴国许多领导人成强烈对比,这些领导人担心挑战激进分子会成为攻击目标。

巴基斯坦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总理和各反对党的领袖都加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与联合国行列,谴责这次攻击。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说:“巴斯基坦的前途属于玛拉拉还有和他一样勇敢的年轻女孩。历史不会记得想要在学校杀害她的懦夫。”

攻击事件发生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史瓦特河谷的主要城镇明哥拉(Mingora)。尤沙夫赛昨天大白天在校车上遭到攻击,头部中弹,目前仍待在加护病房。这起暗杀事件震惊习于极端分子暴力的巴国。

史瓦特河谷许多学校今天关上门以示抗议,而巴国军方首长誓言,将全力对抗极端分子。

尤沙夫赛被送至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的联合军医院后,连夜接受手术,取出头部靠近肩膀的1颗子弹。医师指出,尤沙夫赛的情况严重。

1名军官表示,医疗团队将决定尤沙夫赛是否需接受进一步手术,或送往海外医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