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挺 欧航太巨擘联姻破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由于无法获得官方支持,已中止双方计划合并的谈判,共创全球最大航太防卫公司的构想就此梦碎。

在谈判期限即将届满却看不到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后,BAE发表声明指出:“与相关国家政府讨论过后,我们无法让两家公司在合并后能够充分公布获利与业务细节。”

对于打造足以媲美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的航太集团,欧洲大国仍存有分歧,因为德国亟欲与法国保持权力平衡,英国则是谨防法国插手进行政治操弄。

在国防预算萎缩之际,这项谈判的破裂阻断了BAE迈向民航事业之路,而这也是EADS于10年来第2度无法与欧洲前3大经济体的航太资产合并。

彭博社9月12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EADS正和BAE洽商合并事宜。(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