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金融市场信心非常脆弱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持续上升,导致信心“非常脆弱”。IMF警告,投资者和决策者不要产生错误的安全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半年检查一次全球金融体系的健康,该组织指出,全球金融市场的首要风险仍在欧元区,过去6个月来,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不断上升,导致信心“非常脆弱”。

IMF财政顾问及金融与资本市场部主任何塞•比尼亚尔斯﹝Jose Vinals﹞10日表示,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之间可能存在取舍问题。

比尼亚尔斯:“我想强调一点,我们不能,我们绝对不可以,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已有所改善,就产生了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比尼亚尔斯称赞欧洲央行的行动,但报告同时指出,欧元区的风险可能扩散到经济已经放缓的中欧和东欧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因为这些国家很容易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

比尼亚尔斯:“欧洲央行最近几周采取的行动有助于消除投资者的疑虑,但是,这些政策需要建立在国家和欧元区的层次上,要列出完整的政策方案,并在报告中详细说明。”

IMF周二第二度下修经济成长预测,并警告欧美决策者,如果不解决经济问题,将会拖长经济衰退时间。《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使得IMF即将在东京举办的半年例行会议,陷入一片阴郁。

IMF与世界银行会议将于10月11日到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