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债务 高雄市连4月最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0日电)“地方债务钟”今天更新讯息,截至9月底,除了尚未更新资讯的苗栗县政府,高雄市仍是全台举债最多的县市。

自7月实施地方债务钟制度以来,高雄市举债连续4个月夺冠。

截至9月底,高雄市长短期债务合计新台币2172.92亿元,平均每一市民负担债务7万8300元。

与财政部国库署公布高雄市截至8月底举债2175亿元的数据比较,高雄市9月举债略降。

金门县和连江县维持零负债。5都债务总额9月排名为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台中市。

与8月比较,排名略有变化,9月新北市长短期债务合计691亿元,比台南市的683.12亿元高,成为举债第3名。

8月5都举债排名依序为高雄市、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台中市。

国库署资料显示,苗栗县、宜兰县和新竹市的债务超限问题在8月尚未解决,截至今天下午2时,苗栗县尚未公布9月债务讯息,无法确认改善情形。

若以每人平均债务计算,若不计入苗栗县,9月高雄市人均负担7万8300元最高,其次为台北市6万2000元,再者为宜兰县5万19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