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岛问题 日议员缺席国庆典礼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0日专电)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组团前往台湾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的日本议员团,在得知总统马英九国庆讲话中将提到钓鱼台主权问题后,临时决定不出席国庆典礼。

报导还指出,这可能会影响到台日渔业谈判。

产经来自台北的报导指出,为了参加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在总统府前的典礼,由团长中井洽率领的日本议员团抵达台北,准备出席典礼。

可是昨天晚上突然听说马总统将在今天的国庆演讲里提到有关钓鱼台列屿主权属于台湾的内容,日本议员团临时决定今天不出席典礼。

报导指出,今天缺席的有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成员29人,另外加上“日华恳”事务局以及秘书等10人,在受邀外宾中算是颇具规模的一团。

据报导,议员团中的1人表示,日本对台湾的窗口、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对成员们事先说明,马总统将会在演讲中提到关于台湾对钓鱼台主权的主张,因此议员团“9日晚上临时开会决定全体不出席”。

产经最后报导,不过,议员团出席了典礼前在总统府内与马总统的会面,也对马总统传达双十节祝贺之意,议员团表示,“日台友好与钓鱼台问题是分开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