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暗示不让华为参与通讯网建构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渥太华9日路透电)加拿大政府今天强烈暗示,基于可能的安全风险,将不让中国大陆通讯设备巨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助加拿大建立安全政府通讯网。

加拿大对于那些参与建构政府电话、电子邮件和资料中心服务具有高度风险的公司,已祭出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此一条款允许加拿大歧视这些公司,又不致违背国际贸易义务。

保守党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发言人麦道格尔(Andrew MacDougall)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在建构这个网络上将谨慎挑选,我们在建构这个网络上已祭出国家安全例外条款。”

他表示:“华为是否应该成为加拿大政府安全系统的一部分,这留给你们去想。”

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昨天在调查报告中,建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大陆电信业者华为和中兴通讯有生意往来,因为中国大陆可能利用他们的网路设备从事网路刺探情报活动。(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