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太空边缘跳伞 遇强风取消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洛杉矶9日综合外电报导)主办单位表示,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从太空边缘跳伞行动,在倒数计时阶段,因为强风取消。

鲍加纳已进入太空舱,展开前5分钟倒数计时,但是计时接近零的时候,很明显的风力过于强劲。

将把他带上高空的大气球,在美国墨西哥州罗斯威尔(Roswell)发射场,被风吹的强烈抖动。

红牛平流层(Red Bull Stratos)任务发言人(Sarah Anderson)告诉法新社:“取消了。今天不行-窗口已过了。”

鲍加纳打算从太空边缘、离地表约3万7000公尺的平流层跃下,打破跳伞的最高高度纪录,落下速度预料能突破音速。

43岁的鲍加纳是直升机和热气球驾驶员,也是职业跳伞家,他完成许多著名景观的定点跳跃,如里约的基督像,也曾经到台湾挑战过101大楼跳伞。如今他将挑战成为第一位从平流层自由落下的人。平流层的环境类似真空的外太空。

天候是成功关键,鲍加纳的团队决定等待适当天候情况,才让巨大但脆弱的氦气球升空,带着他到罗斯威尔上空12万英尺(3万6576公尺)处进行挑战。

如果天候良好,热气球升空预计花2个半至3个小时到达预定高度。

热气球将搭载特制“太空舱”,让鲍加纳待在里头,直到抵达平流层。

鲍加纳希望能打破美国空军上校季丁格(Joe Kittinger)1960年创下的10万2800英尺(3万1333公尺)最高高度自由落下世界纪录。(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