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制造业 欧盟放眼3D列印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9日路透电)根据外流的文件,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想藉由要求各国砸重金投资3D列印等新科技,振兴欧洲联盟(EU)走下坡的制造业

欧洲关键制造业规模不如以往,欧盟主要监管机构想确保妥善利用新科技,以降低制造成本并提高产量。

根据文件,欧盟执行委员会想使用3D列印等新科技,在2020年之前将制造业自欧盟GDP的16%提高至20%。这份文件拟出欧盟未来的产业政策。3D列印可透过印表机指令产制出物件。

热衷人士表示,3D列印将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生产带来革命,并省下数百万美元成本,因为生产1支手机的成本将和生产数千支手机一样便宜。

部分人士预测,在较遥远的未来,家家户户都将拥有3D印表机,能够列印鞋子等日常生活用品。

欧盟执行委员会也要求国家大力投资工业生技等先进技术。

根据文件,这些先进技术的市场预期将在2015年之前大幅成长50%,自6460亿欧元增加到破1兆欧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