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西班牙两年赤字将过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9日路透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说,西班牙2012和2013年预算赤字将超过欧盟设定的目标;而且由于银行部门资本重整,2013年公债所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重将超过90%。

国际货币基金发布财政监理报告说,西班牙今年、明年的赤字将分别达到国内生产毛额的7%和5.7%,超过欧洲联盟(EU)同意的目标6.3%和4.5%。

自西班牙2011年预算开支差很多,偏离目标后,就取代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国,成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震央。

报告也说,如果照现行政策实行,西班牙要等到2017年才会达到欧盟设定GDP的3%赤字上限,而公债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的比例2012年会达90.7%,2013年则是96.9%。

上述估计包括西班牙6月寻求的1000亿欧元救援银行业的信用额度。(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