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 陆女讨工资仿外交部发言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最近网传一段影片,为了向政府部门讨工资,1名女民工模仿大陆外交部发言人的语气与措词,表达政府欠钱不还的强烈不满。

这段影片名为“民工召开讨薪新闻发布会”,抗议天津汉沽殡葬管理所欠款人民币1400万元(约合新台币6524万元)却没还,女民工突发奇想模仿外交部发言人,录下这段影片,让大陆网友反应热烈。

模仿发言人的女民工在影片开头说:“女士们先生们,信访部门的同志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例行上访时间。”内容还提到:“我方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多次严正交涉。”

民工指出,殡葬管理所积欠的金额当中,其中有350万元是民工的血汗钱,她在影片里说:“我们强烈要求殡葬管理所立即无条件支付给我们。”

这段影片还有模仿记者的提问方式,记者问:“你好,我是讨薪社的记者。如果信访部门继续把材料转给汉沽民政局,你们将如何处置?”女民工回应:“那350万元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将密切关注。”

女民工并模仿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夸赞记者的方式说:“这个问题提得很好。”

最后,当模仿记者提问时指,汉沽殡葬所是家族管理,有贪腐现象时,女民工反讽回应:“那是殡葬管理所的内政,我们无权干预,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