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土联合军演 为期一周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开罗8日路透电)埃及军官今天表示,埃及和土耳其海军在地中海东部展开一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希望与土国建立更密切的外交关系,本月在土耳其执政的正义发展党(Turkish AK Party)党代表大会上发言。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的穆希今年6月当选埃及总统。

土耳其是第一批公开支持埃及抗暴的国家之一,这起抗暴行动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并让埃及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取得政权。

一年一度的埃土联合军事演习“友谊之海”(Sea of Friendship)7日展开,是埃及跟土耳其众多联合军事演习之一。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说,埃及空军跟5支海军部队参与演习。

官员还表示,埃及将和美国在2013下半年举行“明亮之星”(Bright Star)军事演习。这项演习每2年举办1次,2011年因埃及政治动荡而取消。一般认为,这是美埃军事关系的基础。

约旦、科威特、巴基斯坦、沙乌地阿拉伯和土耳其在2009年时也曾加入“明亮之星”军事演习。(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