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青年脾脏手术后 左肾不见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9日电)大陆1名青年做完脾脏手术后,最近发现“少了一个肾”,医生却称青年左肾先天发育不良。这起案件引发热议,官方已介入调查。

中国青年报今天报导,1名湖南25岁青年去年在岳阳市湘岳医院进行脾脏切除手术,今年9月,他再度因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医生却“没有发现左肾”。

这名青年怀疑,去年的脾脏手术中,肾脏被医生偷偷切除了;因为在术前,青年曾在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超音波检查,报告单据显示“双肾形态大小正常,轮廓清晰,表面规则”。

不过,替青年主刀的医师对媒体否认切除肾脏说法。他认为,青年的左肾是先天发育不良,实际上是个“哑肾”。对于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这名主刀医生称:“做检查的医生出现失误了。”

据报导,官方已经介入。湖南省岳阳市卫生局表示,岳阳市卫生局已正式委托岳阳市医学会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这名患者也配合鉴定程序,进一步检查。

由中共湖南省委主办的红网日前发出评论说:“说不定有一天,被告知有一个‘哑肾’、一片‘哑肝’的就是我们自己了。”

评论指,若相关部门无法调查清楚、给个交待,以后所有大陆民众动手术,进医院前都要把自己身上的“零部件”列一个清单;手术后,要清点一下身上的“零部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