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公司加入寰宇一家联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10月8日,被评为近年来成长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宣布正式加盟寰宇一家(OneWorld)联盟,这是海湾地区三大航空公司中第一个加入全球性航空联盟的公司。请看详细报导。

10月8日下午,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与卡塔尔航空在纽约召开发布会,宣布卡塔尔正式成为寰宇一家的成员。

卡塔尔航空执行总裁Akbar Al-Baker:“我很骄傲的宣布, 我们是海湾地区第一个加入航空联盟的公司之一。”

卡塔尔加入寰宇一家之后,它的顾客也将能够享受寰宇一家其他成员公司提供的会员优惠,比如使用贵宾候机室、积攒飞行积分等;同样的,寰宇一家现有的1亿2千5百万各种会员卡的持有人也能享受到卡塔尔公司提供的会员服务。

寰宇一家执行总裁Bruce Ashby:“我们所做的就是将我们的贵宾级国际旅客在全球顶级商业中心之间连接起来。”

卡塔尔航空公司是阿拉伯国家卡塔尔中几大航空公司之一,最近两年连续被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它的航线通向70个国家的120个城市。

IAG航空集团执行总裁Willie Walsh:" 卡塔尔航空是寰宇一家的最好选择,能为我们的联盟、各航空公司和顾客带来最大的裨益。”

卡塔尔航空加入之后,寰宇一家成员公司的总飞行目的地将上升到159个的856个城市,航班线达9300个。

美国航空公司执行总裁Tom Horton:“寰宇一家使其成员公司能为顾客提供每个单独的航空公司所不能提供的服务。”

目前寰宇一家的亚洲国家成员主要有香港的国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及日本航空公司等,寰宇一家及卡塔尔都表示,以后可能会加强中国地区业务,发展更多中国成员。

寰宇一家执行总裁Bruce Ashby:“我们与香港国泰的关系很密切,它的下属公司港龙航空覆盖了这个地区。我们许多成员公司与中国的航空公司有业务关系,以后会有更多这方面的发展。”

卡塔尔航空执行总裁Akbar Al-Baker:“中国的机场目前主要忙于为国内航线提供服务。但我想我们会到中国发展,这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会有所发展。”

卡塔尔公司加盟寰宇一家的技术细节,将在12到18个月中完成。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