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推出5000亿欧元永久救助基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欧元区财长星期一针对陷入欧债危机的国家,推出了5000亿欧元的永久救助基金,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推出这一基金对欧元区具有里程碑意义。

被称为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救助基金在10月8日正式启动,将用于向债务缠身的欧元区主权国家提供救助贷款,作为条件,这些国家将实施财政和结构改革,以帮助失去投资者信任的国家经济重回正轨。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卢森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救助基金的启动是一个决定性的事件,会给欧元区带来稳定。

欧洲稳定机制的开始其实在塑造欧洲货币联盟的未来,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欧元区现在配备了一个永久的和有效的防火墙,这当然是在我们的综合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确保财政稳健的货币联盟,

欧洲稳定机制的资金分为两部分,分别为800亿欧元的入股资本,以及6200亿欧元的可通知即付的资本,总额共计7000亿欧元(其中包括不能用于借贷的资本缓冲)。

第一批320亿欧元的入股资本将在今年10月就位,这将使稳定机制即刻获得约2000亿欧元的融资能力﹔剩余入股资本将分两次至2014年上半年到位,届时该机构的借贷能力将达到5000亿欧元的上限。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