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eTag 交通部盼永久免费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8日电)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在立法院答复立委时说,将国道电子收费车上单元eTag永久免费安装,当作目标。

毛治国今天应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报告国道计程费率方案。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说,虽然eTag现在是由远通电收免费安装,但只限国道计程收费前,而eTag的保固期只有3年,意谓未来民众每3年,就要再付费买eTag。

林佳龙说,据他了解,远通电收报给交通部的eTag费用,每个要新台币250多元,但实际成本才15元,远通电收会有很大获利。

林佳龙建议,eTag应该永久免费安装。毛治国答复,会当作目标。

高速公路局长曾大仁说,远通电收报来的eTag费用,因成本计算资料不足,高公局已退回。

高公局业务组长彭焕儒说,就他了解,eTag裸片的成本约1到8美元,但还要加计包装、运输、安装等成本,例如,现在在加油站安装,每个新台币50元的安装成本,是由远通电收代付。

而高公局与远通达成的协议,国道计程进入收费时,eTag将收费。彭焕儒说,会努力争取,让eTag能永久免费安装。10110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