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仲:政策束缚 明年房市悲观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8日电)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颜炳立今天表示,在奢侈税打压房市、银行限缩房地产贷款成数下,房地产交易量已明显萎缩;若交易量持续下滑,他对明年房市感到悲观。

商仲业者戴德梁行今天举办2012年第三季不动产市场展望及标售个案发布记者会。颜炳立对于政府一连串的房市紧缩措施表达忧心。

他表示,近来房仲业发生“关店潮”有迹可循,因为政府的政策没改变,不但祭出奢侈税,并且银行限制房地产贷款成数,房地产市场就如同罹患慢性病一样,没有成交量,房市好不起来。

他表示,第3季大宗不动产买卖(不含土地)总金额达新台币465.7亿元,虽较第2季成长72.5%,但值得忧虑的是,商用不动产中有80%是寿险业的天下,现在只有寿险业有多余资金可以进军商用办公大楼。

颜炳立说,证券业及房地产业是台湾经济发展重要指标,如今散户不进股市,房地产交易量又萎缩,如果房市成交量依旧没有起色,房地产价格可能先撑个1年,其后将出现缓跌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