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十一长假 旅游逾4亿人次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大陆今年中秋和十一长假8天,共有游客4.2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40.9%,旅游收入人民币2105亿元,成长44.4%。

中新社报导,大陆的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天发布统计报告,披露这些数字。

报告指出,在2105亿元中,民航客运收入81.6亿元,铁路客运收入33.2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收入786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风景区收入1204亿元。

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长假大陆的旅游市场呈现4个特点,分别是:自行驾车旅游异常火爆、热门风景区持续爆满、节庆旅游气氛浓郁、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持续受捧。

尽管旅游收入增加,但今年也出现一些新问题,包括供需矛盾大,道路、风景区、住宿压力大。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这个办公室共接到163个投诉电话,1起安全事故报告,死亡6人,伤14人。

此外,大陆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大陆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约8006亿元,成长约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