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未来靠线上游戏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7日法新电)在投资人为脸书(Facebook)的未来苦恼时,这个全球1/7人口使用的线上社群网站,没有忘掉游戏的重要性。

有近1/4的Facebook会员在玩线上游戏,游戏应用软体开发商敏锐注意到用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连结到Facebook的趋势。

由于有2亿3500万人在Facebook玩游戏,这家总部位于北加州的公司,观察到手机领域有潜在的收益来源。手机是Facebook不断遭批评未能从其热门程度获利的领域。

Facebook的游戏与应用程式团队负责人温多维(Matt Wyndowe)说:“在Facebook,游戏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是我们使用者喜爱的东西,也是开发商建立事业的地方。”

他说:“我们观察到手机大大提高民众玩游戏的时间…这是快速成长的生态系统。”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Zynga公司,为坐在桌上型电脑或笔记型电脑前的Facebook朋友,量身制作“农场乡村”(FarmVille)和Zynga Poker等游戏,让公司一夕成名以后,线上游戏就迅速发展。

Zynga已经推出自己的游戏网站,在争取民众投入时间与吸引玩家兴趣的激烈竞争中,把制作可上网的行动装置游戏列为当务之急。

行动装置市场现在是由苹果(Apple)与Android软体共同称霸,在搭载这两家软体的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中,现在有超过18万5000个Facebook游戏可以使用。

像Ubisoft与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等电玩游戏大厂,不只为Facebook设计游戏,也使用这个平台扩展或加强知名的游戏器平台游戏,像是Xbox或PlayStation。

温多维说:“Facebook以前的游戏种类有限,不过现在应有尽有,从休闲游戏(casual)到玩家游戏(hardcore)都有,玩游戏人口急遽增加。”

他说:“可以看到开发商砸数以百万计美元在游戏上。尤其是大红大紫的欧洲公司。”(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