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车苦 张忠谋搭电联车赶高铁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8日电)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深受竹北与竹科间经常塞车所苦,为能掌握时间,确保准时搭上高铁,还被迫舍弃座车,搭乘电联车

张忠谋上周五(5日)搭电联车被民众拍下,并传至脸书,吸引多人分享,成为今天热门话题。

台积电证实,民众拍到的确实是张忠谋本人;由于联络竹北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快速道路,上、下班时间经常塞车,为避免路况影响,张忠谋已不止一次自竹科附近搭乘电联车到高铁新竹站。

张忠谋于6月12日台积电股东常会当天即因途中塞车迟到,会议一开始由副董事长曾繁城暂代主持会议。

张忠谋抵达会场时即表示,他8时就从竹北高铁站附近的新竹家中离开,没想到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竹科园区。张忠谋还说,过去3年中曾有6、7次上班需1个多小时,多发生在下大雨时。

台积电表示,张忠谋目前平时上、下班仍多由司机开车接送,上周五主要为掌握时间,确保准时搭上高铁,才搭电联车至高铁新竹站,张忠谋也想不到此举会引起各界关注,相信张忠谋以后应会减少搭乘电联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