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复仇”高调宣布已坚决查处薄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新唐人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日前在一场反腐会议上表示,大陆纪检监察机关已“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

新华社报导,贺国强在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22次会议上,作上述发言。贺国强是这个小组的组长。

报导指出,贺国强并表示,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绝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

贺国强在会议上说,“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

报导说,出席这项反腐会议的还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大陆公安部长孟建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人。

薄熙来疯狂报复 绝杀贺国强马前卒文强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

早前,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核心内幕,应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多家媒体报导说,薄熙来2010年把贺国强过去在重庆倚重的人马,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判处并执行死刑的真正动机,是针对中纪委在2008年侦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贪腐案件”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曾在贺国强麾下担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被视为贺在重庆公检法系统的重要人马。

习近平9月1号到15号,曾在公众视野消失两周。几乎同期,贺国强自8月31号之后,也一度在公众面前消失10多天,直到9月12号才露面。中共中央电视台报导贺国强调研纪检监察系统媒体,但没有解释失踪原因。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香港10月号的《开放》杂志发表文章透露,贺国强消失的这段时间,是在研究薄熙来案件,他仔细审批了全部的证据材料,并将摘要呈送胡锦涛亲自过目。

相关文章
评论